我方代表今赴澳門協商春節包機

黃逸卿 王曉華 報導

  兩岸春節包機協商,今天下午兩點將在澳門的中航大廈登場了。我方代表包括民航局長張國政、台北市航空運輸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樂大信等四人,而中國則是由民航總局台港澳辦公室主任浦照洲領軍。雙方將針對航點、航班與航路等問題進行協商。

  張國政上午表示,這次的協商應該是樂觀其成,有問題也會隨時請示陸委會。手拿著飛往澳門的機票,民航局長張國政與北市航空運輸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樂大信在機場神態顯得輕鬆,不時低聲討論,對這次與中國的協商有備而來。

  下午兩點,兩岸春節包機協商將在澳門中航大廈登場,談判桌上,台灣由張國政、樂大信帶著民航局航政司專門委員方志文,及北市航空運輸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蘇賢榮,交手的,是由中國民航總局台港澳辦公室主任浦照洲領軍的四位代表。

  兩岸對雙向、對飛、不中停、多點開放有高度共識,中國開放北京、上海、廣州,並增加廈門航點,不過台灣除了桃園高雄之外,台中清泉崗機場,將不開放。參照2002年台港模式後,兩岸再度坐上談判桌,怎麼飛、怎麼停,兩岸高手過招大家走著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