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登陸一窩蜂李金龍火線滅火

農產登陸一窩蜂李金龍火線滅火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蔣貽鈞 報導  / 台北市

  在最近的台灣水果登陸風波中,要帶你來看這位行政首長:農委會主委李金龍,他現在可以說集各方壓力於一身,為了破解中國的統戰伎倆,李金龍親自跳上火線,密集辦理政策宣導會,和農民面對面。李金龍說,中國真的不是台灣農產品外銷的目標市場。

海棠颱風一掃過,陸委會主委李金龍就這樣蹲在田裡,要農民趕快搶收稻米,農民抱著爛掉的西瓜,辛苦栽種卻賣不到錢的苦,也只能跟李金龍說。就是這樣離開冷氣房走進田裡,李金龍代表著政府兩年八個月惦記著農民。這份將心比心,不只因為李金龍是宜蘭農家子弟,念到園藝博士,他從農委會的基層做起,曾經擔任防檢局局長,在九十一年十二萬名農漁民上街頭,要政府整頓農漁會時,火線上接任了主委,至今兩年八個月,算是長壽主委。

帶著台灣農業面對WTO帶來的衝擊,風災剛過,又一個水果登陸,李金龍還是堅持保護農民,讓農民賺錢。說話不疾不徐的李金龍,其實最要求效率,因此這次水果登陸的爭議,李金龍就算頂著更複雜的政治因素,依然要以最柔軟的身段,化解下一個衝擊,跨過下一個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