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21號演習 陸空出動場面壯觀

漢光21號演習 陸空出動場面壯觀 | 華視新聞

郭鎧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漢光二十一號演習今天在台中清泉崗基地盛大登場,國軍出動兩千多人進行操演,模擬的假想情況是,共軍以空降部隊進攻,我方出動攻擊直昇機和裝甲車進行攔截,陳總統也親自到場校閱,他再次痛批中國有七百三十枚飛彈對準台灣,並且向在野黨喊話,呼籲儘速通過軍購。

  八架F16分成四個梯隊,模擬共軍蘇愷三十戰機,對清泉崗機場發動火焰彈攻擊,企圖摧毀防空雷達陣地。漢光二十一號演習動員高達兩千一百二十四名海陸空官兵,是歷年來國軍規模最大,反特攻反空降士兵操演,模擬中國解放軍特戰部隊,向清泉崗機場進行空降突襲。

  四架C130運輸機模擬共軍傘兵部隊,一次空降兩百多名傘兵,場面非常壯觀。一落地,就遭遇國軍反空降部隊、坦克車、V150裝甲車以及AH1W攻擊直升機陸空聯合夾擊。這位是862旅旅長黃承華少將,五十幾歲的年紀,在這次演習中帶領弟兄跳傘,順利達成任務。在國軍反空降部隊強大的火力支援之下,成功的殲滅來犯的共軍,而記者背後的指揮站,也順利的升起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