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機場 生意快沒了

賴佩伶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鐵從五月二十一號開始,加開台北到台中的直達自強號,只需要一小時五十五分鐘,這也使得原本載客率就每況愈下的清泉崗機場雪上加霜,尤其是台北台中航線,載客率從水湳的七成降到現在的三成,因為台中市區到清泉崗機場沒有完善的交通運輸,旅客光是計程車費就要五百元,加上車程也要40分鐘,使得旅客搭飛機的意願大減,航空公司只好減班因應,改飛離島航線。

  台中機場搬到清泉崗,新的航站大廈前,長長的車道專門用來上下旅客,陳小姐從台中市區搭了40分鐘計程車,終於來到新機場,但是看一看跳表,她得付345元。黃小姐同樣從台中市出發,路程稍微遠一點,計程車表跳535元。

  住離島不搭飛機就回不了家,但是往返台北台中,現在想搭飛機的就少了一大半,航空櫃檯過去一天至少8、9個飛台北的班次,現在只剩下5班,告示板上台北的飛機總有空位。載客率從原本的七成降到只剩下三成五,使得航空公司將原本飛台北的班機改飛金門、馬祖,減少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