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彈投藍熱 國民黨擬定秦慧珠條款

反彈投藍熱 國民黨擬定秦慧珠條款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報導  / 台北市

  政壇的分合,本來就很正常,也是類似的情況,國民黨在馬英九當家之後,像一塊大磁鐵,把親民黨的政治人物,一個一個吸進國民黨,前立委秦慧珠,就是最具指標性的人物,這波投靠熱潮,擔心瓜分票源,已經引發國民黨內強烈反彈。

  棄橘投藍的前立委秦慧珠,現在傳出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明年的台北市議員,消息傳到國民黨籍的議員耳中,立刻引起討論,消息雖然還沒有被證實,不過許多黨內同志已經開始緊張,甚至有同為南港信義區的現任議員,向黨中央建議應該要規定,讓重返國民黨的他黨同志規定回復黨籍年滿二年,才能代表國民黨參選市議員,才不會對基層選情造成排擠效應。

  這樣的秦慧珠條款真的通過,明年的議員選舉,可能無緣參加,只能放眼下屆立委選舉,身兼黨主席和台北市市長的馬英九希望國親早點合併,不過基層可不這麼想,看來兩黨要合作,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