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調查發現40校 議員兼家長會長

湯慧文 張肇元  / 台北市

  前一陣子,桃園有個校長在議會備詢被議員推倒,扯出民代介入校園風波。這樣的現象不是個案,人本基金會調查發現,至少有44位議員就曾經擔任過家長會長或副會長,其中有40位還是現任議員。為什麼議員還要兼家長會長?有什麼好處嗎,我們的報導。

  這一推,推出了民代介入校園關說的風暴,不只是工程,包括教師聘用、制服採購,只要有利可圖,就有民代介入,情況有多嚴重?人本基金會調查全國中小學發現,竟然有四十所學校的家長會長,是現任議員。

  事實上,很少人知道,民代不能兼任家長會長,因為違法權力原則行事作風強悍,經常引發衝突的桃園縣議員吳寶玉,也是桃園學校的家長會長,聽到兼任是違法,他立刻表示辭職。其實,家長會長職務對於議員來說,是個互惠工具,銘傳大學的助理教授陳朝建就表示,因為議員有配合款配額,擔任家長會長,對於介入學校工程更方便,也難怪造就這樣的共生結構,人本揭發之後,會有多少人退出?人本表示,只能看這些議員的良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