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親版NCC政黨比例分配 新聞局批馬

國親版NCC政黨比例分配 新聞局批馬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報導  / 台北市

  眼看泛藍立委仗著人數優勢,要強行通過國親版的NCC法案,行政院擔心NCC委員一但由【政黨比例】推薦產生,這個原本超然的監督機制,將被政黨綁架,新聞局今天大動作,在各大報刊登全版廣告,拜託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懸崖勒馬,別把NCC搞得髒兮兮。

  今天不管你看得哪一報,翻開來看,都會看到這一大版廣告,諾大的標題,拜託馬主席懸崖勒馬,別把NCC搞得髒兮兮,行政院新聞局擔心國親版的NCC一但通過,委員將由政黨推薦產生,一個原本應該超然的監督機制,豈不又被政黨綁架。

  新聞局名列五大反對理由,強調一個獨立的監理機制,是台灣加入WTO的承諾,NCC定位為獨立機關,其中人事獨立更是重要條件,如果依照國親版本,NCC委員由政黨比例推舉產生,放眼立法院,七類黨籍,政黨提名爭議,勢將倒置委員難產,更嚴重影響NCC運作,更重要的是,各國並沒有政黨推舉的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