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大執意通過延任案凌晨閉會

李儒林 張良信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歷經20個小時的馬拉松式修憲審查,愈戰愈勇的國民大會,在4號凌晨4點20分,以不必負責的無記名投票,一口氣二、三讀確定了國家根本大法的修正。

  勞苦功高的國大代表總算是完成了第四階段的修憲,不過卻也通過了幾項具有爭議性的條文:像是延長國代和立委的任期到民國91年6月;停止以後的國大代表選舉,改由政黨比例產生;而立委的任期也由現行三年延長為四年。

  原本想藉此擺脫蟑螂形象的國民大會,在演出這一場荒腔走板的戲碼之後,不但引起外界的爭議,就連受國大監督的副總統也忍不住站出來功開批評。

  這個時候,國民黨黨團幹部只好趕緊準備辭呈,好對上級有個交代;倒是一路主導議事運作的議長蘇南成,成了黨中央開刀處分的第一個對象。部分國民黨中央委員還建請黨中央,儘速撤銷蘇南成的中常委以及不分區國大代表的職務,以平息民怨,重新端正黨的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