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友邦聖文森 望春風迎陳總統

夏德桔 連源濱 報導

  陳水扁總統出訪中美洲,抵達最後一站聖文森,當地特別放半天假迎接,台灣出訪團,小學生還獻唱望春風,場面非常熱鬧,

在台灣捐贈的聖保羅運動場上賣力一踢,為足球賽開球,並剪綵慶祝運動場落成。陳總統在聖克里斯多福停留不到二十四小時的短暫訪問,完美劃下句點。在小學生夾道歡送之下,陳總統邁向此行最後一站:聖文森。

  雖然必須辛苦搭乘小飛機造訪聖文森,但陳總統一下機就開始一連串意外的驚喜。即使國家編制只有警察、沒有軍隊,但聖文森政府卻想盡辦法,找來超級小炮台,還是用二十一響禮砲軍禮歡迎陳總統,不過更精采的還在後頭!聖國小學生以中文不斷喊著:「阿扁總統你好!歡迎!」就連台語民謠<望春風>也難不倒他們。上千位熱情的聖文森民眾不分男女老少,全都站了出來,讓阿扁總統面子十足!

  聖文森特地宣佈全國下午放半天假來歡迎台灣出訪團,陳總統感受到民眾熱情,把出訪十天來的疲累完全忘光光。

  不擔心2008之後找不到出路,陳總統一邊聽著台語民謠<思慕的人>,一邊欣賞加勒比海的比基尼美女跳舞,此行最後一站,陳總統心情High到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