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更改返國路線 過境阿聯拚外交

林青逸 夏德桔 連源斌 報導

  陳水扁總統中美洲之行結束後,原訂過境舊金山返回台北,但因為美方不同意陳總統在舊金山機場和當地僑胞見面,因此取消了過境舊金山的計劃。離開聖文森之後,飛越大西洋,秘密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展開外交大突破,過境外交之旅。

  陳水扁總統原本預定離開最後一站東加勒比海邦交國聖文森之後,過境舊金山,返回台北;不過最後臨時改變返台路線,專機秘密抵達位在中東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不但會晤該國政要,更享有正式的外交禮遇。

  台灣與阿國雖然沒有正式邦交,機場卻出現國旗迎風飄揚。改變返國路線,成功與阿聯邁向準邦交關係,拓展外交空間。

  除了石油與空中交通的經貿交流,外交部更有意在首都阿布達比設立經貿辦事處,加強外交連繫。預計陳總統在接受哈密德親王(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的晚宴款待後,在台北時間十月二號上午返抵國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