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藍縣市長選舉整合狀況多

綠藍縣市長選舉整合狀況多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年底縣市長選舉倒數60天,參選登記在一個半小時前,已經截止。二十三縣市參選人全部底定,不過泛藍整合並不順利,在基隆、苗栗、台中市跟花蓮縣,還沒喬好,泛綠也在台南市整合失利。

  都出現三強爭霸的局面,一級戰區基隆市,綠營整合成功,頃全力支持陳建銘,搶攻選票,國民黨掌握執政優勢,但國親整合不利,分散票源,魚蚌相爭,陳建銘大有可為;台北縣民進黨掌握十六年綠色執政優勢,國民黨投注最大資源,周錫瑋夾帶高民調,來勢洶洶,民進黨羅文嘉雖非在地,但提前半年起跑,民調後來居上,兩人陷入纏鬥;桃園縣民進黨推出前台鹽董事長鄭寶清,打出台鹽經驗,挑戰連任的國民黨籍朱立倫;藍軍最大票倉苗栗縣,民進黨從沒執政過,這次縣長傅學鵬與民進黨合作,傅綠和更添加民進黨邱炳坤火力,但國民黨劉政鴻民調居高不下,不過苗栗縣長一向由客家人事出任,本省籍的劉政鴻能否打破這個傳統?最大的考驗,還是來自於親民黨推出的徐耀昌。

  雲林縣同樣也是民進黨從沒執政過,前任縣長張榮味已經決定不推人選,他的態度將是決定藍綠勝負的關鍵,決戰濁水溪,就看雲林縣;而在國民黨從沒執政過的嘉義市,這次國親整合成功,共推黃敏惠,挑戰連任的民進黨陳麗貞,雙方民調支持度相差不到三個百分點,藍綠纏鬥,也是五五波;台中縣、台中市、宜蘭縣民進黨打出政務官牌,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回鍋參選宜蘭縣長,延續綠色執政24年,而前新聞局長林佳龍、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投入台中市縣,挑戰國民黨執政優勢,陷入苦戰,也考驗政務官牌靈不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