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民進黨魂 立委發動連署

尋找民進黨魂 立委發動連署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吳屏珊 詹維耕 許翔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政壇焦點,我們來看民進黨幾位新生代,從羅文嘉、馬永成到姚文治,他們都來自學運世代,他們都有個特色,直言、敢衝,不論在政府體制內、體制外,激盪出的火花,一波接一波。

  像是羅文嘉日前提出的新民進黨運動,要求黨內自省,找回創黨價值,雖然一度遭到質疑,不過今天卻有老中青三代有七十名黨內立委,連署支持,民進黨新生代的影響力,正逐步擴大。

  立委沒過半,新的國會陷入空轉,民進黨五年來的執政效率,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黨內同志羅文嘉、段宜康催生新民進黨運動,老中青三代,七十人連署表態支持,黨內同志要求政府立即行動,特別是針對不斷浮上檯面的弊端傳聞,點名行政部門要全力徹查,行政院長謝長廷說自己當然也是被檢討的一部分,黨內大老肯定年輕一輩自我反省力量,也期盼凝聚共識後,透過管道,呈報總統,讓中央也聽得見這一波波的改革聲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