弊案重創民進黨總統出招解圍

弊案重創民進黨總統出招解圍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蔡佩芸 許翔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從高捷弊案,到中鋼分紅爭議,民進黨改革反黑金的形象,已經大受打擊,陳水扁總統選在今晚出手,巧妙避開陳哲男女兒的喜宴,對外,就是要降低高捷事件對民進黨的殺傷力,對內要徹底檢討,找回民進黨創黨理想,現在就等陳總統點火,重振低迷的士氣。

  今年八月,高雄捷運泰勞暴動這把火,燒出了民進黨執政六年來,最大一場政治危機!高捷弊案,從前副董陳敏賢,到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陳哲男,火已經燒到陳總統腳邊。民進黨反黑金,改革清廉的形象,大受打擊。陳總統連出訪拼外交都不放心。

  但過去一個月來,先是高捷泰勞仲介酬庸弊案,接著更有中鋼董事長林文淵的四千萬分紅爭議。民進黨危機總動員,選在陳哲男女兒喜宴的同一時間,展開座談,民進黨內同志,巧妙迴避了出席喜宴的難題,也阻斷外界大做文章的機會。但對於被視為扁系人馬的林文淵,敢不敢動他﹖陳總統親自上火線要改革,民進黨內希望,不要只是說說而已。

民進黨內,從新民進黨運動到百人連署追討不當薪資分紅,這股反省的力量,正像顆火種,能不能徹底改造民進黨,就看陳總統貫徹的意志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