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菊蘭查高捷 調查對象無上限

葉菊蘭查高捷 調查對象無上限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許文男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捷運案案情越滾越大,陳總統緊急要求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全權負責行政調查,調查對象包含吳敦義、謝長廷、陳其邁這三任市長。葉菊蘭組成五人小組,在上午召開記者會,宣示兩週後公布調查結果。

  記者會的現場,葉菊蘭公布了她接任高雄市代理市長十一天以來最重要的任務。畫面上右手邊是留任的副市長鄭文隆,具有工務專長;畫面左邊這位是新任的副市長湯金全,具有法學專長。借重兩位的專業和葉菊蘭的資歷及公信力,展開高雄捷運大調查。

  除了榮工局長方來進已經因為捷運泰勞案請辭獲准接受司法調查之外,從吳敦義、謝長廷到剛卸任的陳其邁,都是葉菊蘭採取行政調查的對象。外界好奇,如果調查需要,不知道葉市長該如何處理前任謝市長的部份?除了得面對行政倫理之外,還有陳哲男、周禮良等人在全案中的角色也需要釐清。兩週後的這份報告,能不能還原事實的真象、符合人民的期待,葉菊蘭任重道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