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民黨竄起 引爆國民黨分裂

新國民黨竄起 引爆國民黨分裂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許翔 報導  / 台北市

  明明是民進黨的改革座談,但陳總統特別提到,不要步上新國民黨連線的後塵。十六年前,當時國民黨青狀派郁慕明,趙少康,他們秉持理想,要求改革,甚至後來出走,成立新黨,造成國民黨分裂,但自己也走上泡沫化的命運,帶您了解這段國民黨分裂的歷史!

  這是八十二年,八月十號,郁慕明,趙少康,陳癸淼,全是當時新國民黨連線的成員!他們高舉反黑金口號,要求國民黨改革,最後乾脆出走,成立新黨!新國民黨連線的出走,埋下日後國民黨分裂的連鎖反應,新黨成立,是國民黨第一次分裂,此時的新黨,如日中天,八十三年趙少康參選台北市長,拿下四十二萬票,是當年陳水扁的最大威脅,八十四年立委選舉,更是一舉拿下二十一席,成為第三大黨!

但好景不長,隨著八十八年底,親民黨成立,這是國民黨第二次分裂,更加速新黨泡沫化,短短十二年,群眾支持率從14%跌到2%,黨員從當年三十萬,如今只剩兩千人!連僅剩的幾席立委都加入國民黨團運作。只是已經泡沫化的新黨,如今還想依附在曾經背離的國民黨找到立足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