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訪美 國際媒體關注

郭怡岑 蔣貽鈞 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抵達華府,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由於李前總統是我國首位訪問華府的卸任元首,此行驚動當地媒體,競相追逐採訪。在高政治敏感度的華府,李前總統回答媒體詢問也特別謹慎。他說台灣不一定要講獨立,追求台灣成為正常化的國家,才更是重要。

  李前總統一到華府下塌飯店,上百名的台僑在現場迎接,搖旗高呼,氣氛熱絡。一到美國首都華府,國際媒體關注李前總統的到訪,一路緊跟著李前總統進入飯店的電梯。由於媒體太多,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稍作休息後,李前總統參觀國家檔案館(NARA),看著美國的《獨立宣言》(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及《憲法》(Constitu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原稿,對美國當初制憲的過程推崇不已;之後隨即轉往《獨立宣言》起草人之一的美國前總統傑佛遜紀念館(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參觀。李前總統表示,美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但在大批媒體包圍下,李前總統站在傑弗遜廣場外,面向白宮,說話明顯的比較保留。他表示,獨立並不是台灣唯一選項。

  一向喊出要獨立建國的李前總統,面對華府記者的問題,顯得有些招架不住。

  前總統李登輝以台灣現任元首的身分來到美國華府訪問,而再次的到來引起當地媒體的高度關注,十九日國會山莊的演說勢必也會造成當地的一股旋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