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下週二表決 朝野協商沒共識

NCC下週二表決 朝野協商沒共識 | 華視新聞

楊茜雯 連源濱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下週二立法院將再度審查NCC法案,對於委員組成,國親提出新版本,不過民進黨團還是有意見,現在只剩下週一,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把握最後機會,再度朝野協商,找到共識。

  NCC不管怎麼喬,藍綠雙方最大的差異點就是在於第四條條文,委員組成方式沒有共識,國親提出了NCC新版本,委員會產生方式分五個步驟,首先由全民推薦,再經過專業及中立人士審查,第三步送交立法院,由立法院推薦,經行政院提名,最後由立法院行使同意權,不過民進黨對於第三步驟仍不滿意,堅持專業名單應該直接送行政院,另外國會同意權要提高到三分之二。

這個星期以來,朝野已經多次就條文進行協商,除了四條有意見之外,其他大多達成共識,眼看下週二就要進行表決,立法院長王金平忍不住喊話,呼籲藍綠都要有雅量,王金平也將在下週一再度召開朝野協商,希望星期二院會能夠平和登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