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黨反對協商 柯建銘委曲求全

避免政黨反對協商  柯建銘委曲求全 | 華視新聞

謝國安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國大修憲門檻,民進黨團決定提出復議,事實上,民進黨提出的修憲版本原本就堅持,複決門檻應該是二分之一,同時,如果有國代跑票或投下廢票,民進黨也堅持應該不納入總額人數計算,只是最後擔心協商破局,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柯建銘才簽字,可以說是相當無奈。

  當時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主持,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國民黨曾永權,親民黨李永萍,以及台聯的郭林勇和賴幸媛等六人,進行國大行使法朝野協商。我們獨家專訪柯建銘,他說當時簽字同意通過,實在是為了顧全大局。由於在野黨都堅持國代修憲門檻,要總數的四分之三,跑票廢票全都要納入總額計算,和民進黨版本完全不同。當時為了協商順利通過,柯建銘還曾經去拜託台聯黨主席蘇進強支持民進黨版。柯建銘強調,他從頭到尾,都堅持二分之一。而如今民進黨再提復議案,他也呼籲在野黨支持,讓修憲工程能順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