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委員產生方式 國親版本過關

NCC委員產生方式 國親版本過關 | 華視新聞

吳屏珊 賴淑惠 許翔 連源彬 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組織條例,下午在立法院進行表決,原本爭議的第四條條文,委員產生方式,最後表決,通過國親版本,也就是依政黨比例組成的審查委員會,以兩階段投票產生,民進黨團對於這樣的結果表示,要提出釋憲案。

  敲下議事槌,協商四個月的NCC法案,終於三讀過關,國親立委高舉曾經為了NCC案掛彩的張碩文,還大喊媒體勝利,依照國親版本通過的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將有十三名委員,委員產生方式依政黨比例推選,這也是當初藍綠雙方最大的差異,綠營認為既然要讓政黨退出媒體,現在又要依政黨比例,即使表決過了,民進黨還是決定提出釋憲。

國親立委反批綠營是自打嘴巴,而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表示釋憲不影響NCC成立的時間表,泛藍陣營大獲全勝,還強調兩個月內要讓立院順利完成NCC委員同意權,從提案到表決,延宕兩年的NCC法案,終於開花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