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提案刪除禮遇 藍營四版本

連勝文提案刪除禮遇 藍營四版本 | 華視新聞

賴淑惠 陳華彥 蔡佩芸 許翔 報導  / 台北市

  檢討正副總統退休金的這個議題,朝野難得有志一同,朝野今天各提出不同版本。國民黨中常委連戰大兒子連勝文,今天在在國民黨中常會提案,要求全部刪除。不過國民黨內部意見分歧,而民進黨內部協商過後認為,卸任正副元首其他福利可以刪,但月退俸應該保留下來。

  連勝文現在正跟父親在中國參訪,還越洋書面提案砍老爸的禮遇,而且還是要求正副元首通通刪掉。這種大義滅親的方式,沒有獲得黨內認同。蔡正元認為,卸任元首應該比照行政院長薪資,領取十年;朱鳳芝則提案,保留副總統一百萬行政助理費。同屬泛藍,親民黨則認為卸任正副元首應該保留70%月退俸。

  不只泛藍內部有不同聲音,民進黨內也出現了三種版本。經過協調,取得共識,正副總統只領月退俸,其餘禮遇,通通取消。選戰倒數,民進黨率先拋出議題,朝野黨團總共七個版本,就是不讓正副總統禮遇條例,成為對手在選戰中的把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