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股權爭議 綠營立委質疑全外資

TVBS股權爭議 綠營立委質疑全外資 | 華視新聞

郭鎧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TVBS到底有沒有中資介入?成為關注焦點,民進黨立委徐國勇再度出面指控,擁有TVBS過半股權的東方彩視公司,不但董事長是外國人,其餘董事還兼任,擁有百分之四十七股份的百慕達公司法人代表,根本就是百分之百外資,明顯違法,就連香港TVB,董事中更有兩位具有上海政協常委身分,針對立委指控,TVBS發表聲明,表示這是政府計畫性政治打壓。

  民進黨立委徐國勇拿出這張照片,右邊數過來第二位,就是擁有TVBS百分之五十三股權,東方彩視董事長費道宜,是北愛爾蘭人,再左邊則是中國中央台台長趙化勇與副台長李曉明,徐國勇指出,雙方共組公司關係匪淺,另外,針對最具爭議的,TVBS股權問題,徐國勇指出,根本就是百分之百的外資,明顯違法。徐國勇指出,不管是東方彩視,還是百慕達公司,加起來百分之百股份,不但是全外資,TVBS宣稱的港資部份,根本就是中資,就在同黨同志,猛打TVBS同時,林濁水跳出來表示,這時候打媒體,戰略上有疑慮。

  股權結構,被外界拿放大鏡檢視,TVBS立刻發表聲明,表示這一連串抹黑抹紅指控,都是政府計畫性打壓,更把矛頭指向新聞局,已經失去中立立場,今後也不再對立委指控,做任何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