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沒雙薪 立委要砍總統禮遇金

退休沒雙薪 立委要砍總統禮遇金 | 華視新聞

楊茜雯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這一陣子,從官股董事不能分紅,到退休官員不能領雙薪,政府一連串的改革,都找錢下手,今天民進黨大老級立委林濁水,今天挑上正副元首,要大砍卸任正副元首的退休金,林濁水算過,依現行法令,正副總統六十歲退休,如果連續三十年,支領禮遇經費,就要花掉國庫八十六億元,他要求將卸任正副元首的禮遇期限改為十年。

  依照卸任元首禮遇條例,幾位卸任的正副總統李登輝、連戰和李元簇,現在一年就要花掉政府五千二百多萬,如果加上未來三十年,一共有五組正副總統,一共要花八十六億元,這是因為依照現行法令,總統副總統六十歲退休,可以連續領三十年禮遇經費,在民進黨高喊改革的口號下,立委林濁水認為應該從自家人做起,林濁水要總統府自行提案修法,當場和游錫堃爆發口角。

一句失望,讓游錫堃很尷尬,眼看同黨同志僵在哪裡,同黨立委蔡啟芳立刻調侃林濁水因為當不了正副總統,才想砍人家預算,讓氣氛緩和下來,總統退休金的問題也就不了了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