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弊案叢生 政商版圖大追蹤

高捷弊案叢生 政商版圖大追蹤 | 華視新聞

黃佳萍 張夢熊 報導  / 台北市

  八月二十號高捷泰勞暴動,發生至今已經兩個月。原本以為單純的外勞管理案件,越查涉入的層級越高。負責偵辦的高雄地檢署就像是玩拼圖一樣,深入追蹤這裡面的政商版圖。

  這一張照片在政壇上引起軒然大波,在外人看來,這證明了陳敏賢和陳哲男關係匪淺,但對檢察官來說,這卻是他們在拼湊泰勞案政商版圖上,最有力的起點。

  故事要從王彩碧說起,她是這件事情的起點。她透過省議會的老板劉炳偉認識了陳敏賢和陳哲男,那時候劉炳偉財力已大不如前,她牽完了線,接下來身為捷運副董事長的陳敏賢,先是讓董事會授權讓他負責外勞事件,首先勞委會凍結外勞政策,怎麼突破,就成了首要任務。

  勞委會認定高捷是民間工程,解開了限制,接下來,第一線負責監督的高雄市勞工局也失守,涉嫌送出假公文,讓高捷可以申請外勞。至於捷運局長周禮良更和陳敏賢等人合作愉快。甚至在離開捷運局之後,還拿陳敏賢六十萬的研究費。

  檢察官現在沒還有查到的是,陳哲男背後還有誰。高雄捷運公司的股東,有中鋼公司、遠東集團、統一集團,也有榮工公司,這些公司的市值加起來市值接近一兆,如果連工程發包部分也下去查,檢方壓力有多大可見一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