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鶴凌嚴格與子亦師亦友

馬鶴凌嚴格與子亦師亦友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徐俊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在馬英九眼中,父親嚴格的像頭獅子,他說過,他能有今天,父親功不可沒。在鏡頭前,馬鶴凌更是個滔滔不絕的老人,面對敏感話題,他的回答總是勁爆,我們也來看看,台北市長馬英九的父親馬鶴凌,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無預警的大庭廣眾之下痛罵女兒,這,就是率直的馬鶴凌,還因為乾女兒事件,上過社會版面,不過馬老先生的回答也很妙。回顧六十四前年,馬鶴凌加入國民黨,新婚時,響應十萬青年十萬軍的號召,成為青年軍的一員,並且跟著國民黨來台,當時的兵荒馬亂,馬鶴凌的寡母無法來台,為了接應母親到香港,馬鶴凌還在荔枝角開了一間露天茶餐廳,馬英九也在那個時候出生。

父子倆,可以說是長的一個樣,從馬英九三歲時,和馬鶴凌的合照,就可以看出端倪。然而馬鶴凌影響馬英九之深,連馬英九的書上都寫著願生生世世成為馬鶴凌的孩子。馬鶴凌的瀟灑直率讓他多年前,就已立好遺囑,充滿著對馬英九更上層樓的期待,最後兩句這樣寫著,寄望我兒英九繼志述事,適時全力以赴只是馬鶴凌終究還是不敵病魔,享壽八十六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