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新人事下週將公佈

中鋼新人事下週將公佈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中鋼董事長到底由誰接任?最新消息是,高層屬意曾經擔任台北市捷運局長、催生捷運工程的華航董事長江耀宗,他大力整頓不斷傳出弊端的高雄捷運。這一波人事變動,將讓南台灣政商資源重新洗牌。

  中鋼董事長人選喧騰了好久,有了最新發展,行政院長謝長廷證實,現任華航董事長江耀宗,是接任中鋼董事長的口袋人選。中鋼已經是高捷與高鐵,兩大重要工程的股東,加上高捷即將由中鋼接手,府院經過許久的尋覓,才決定具有工程背景,又有公司治理經驗的江耀宗成為人選之一。

  擁有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機械博士學位的江耀宗,曾經擔任北市捷運木柵線體檢委員會機電組的召集人,由捷運總工程司做到副局長、還促成延宕多時的五條捷運線陸續通車。之後升任捷運局長,還入閣擔任公共工程會的副主委、而後接任華航董事長,這回被相中成可能接任中鋼董事長,最新的人事調動,下星期將會有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