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揆客語筆試 先秀一段口說

謝揆客語筆試  先秀一段口說 | 華視新聞

吳屏珊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謝長廷以考生身分,參加客委會首度舉辦的「客語能力」認證初級考試,昨天參加口試,今天他繼續完成第二階段筆試,他說已經不緊張了,因為筆試只佔20%,還現場還秀了一段客家話。

  史上第一次的客語認證考試,行政院長謝長廷帶頭參加,第二階段筆試,會不會比口試還緊張?筆試只佔20趴所以不緊張,謝長廷不只告訴大家,客家話的蟑螂怎麼說,要他講客語連珠砲都沒問題。考場鐘聲一響,謝長廷開始認真作答,不到20分鐘就談笑風生走出考場。

  冷不防後頭有記者問了這個問題,中鋼的客家話怎麼講,其實要問的是中鋼董事問題,謝長廷笑而不答。早在三個月前,謝長廷就積極推廣客語認證活動。到了中秋節更來個客家大團圓,高歌一曲。果然這回考試就吸引了6千7百多人報考,主辦單位行政院客委會還是老話一句,不分族群,不分年齡歡迎大家來學客家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