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哲男炒燁隆股票獲利6百萬

陳哲男炒燁隆股票獲利6百萬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許文男 吳屏珊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高捷弊案的關係人,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又被爆出在任內疑似不當炒作股票,賺了將近六百萬,而讓他賺錢的是燁聯集團的股票,傳言集團董事長林義守和他交情匪淺,讓外界質疑其中有涉及內線交易。

  陳哲男在任職總統府副秘書長期間,要求會計幫他操作買賣股票,事情還沒查完,現在又傳出他炒作買賣數量最多的燁隆股票,涉及內線交易,兩度進出燁隆就賺了快要六百萬,根據監察院資料,第一次陳哲男在九十一年一月間,兩次買進燁隆股票,緊接著燁隆股價上漲,三個禮拜內飆到最高峰,陳哲男將股票賣出,獲利上百萬。第二次在九十二年四月間又大量買進六十五萬股的燁隆股票,同年七八月賣出,又賺了好幾百萬。

這兩次陳哲男都同樣是在燁隆股價的低點買進,下跌前的次高點賣出,而又傳言陳哲男與燁聯集團的董事長林義守交情匪淺,也被懷疑陳哲男是掌握了內線消息,才能出手如此精準;對於這個消息,總統府也在第一時間做出了回應,總統也再次強調,不管是誰,只要涉及不法,都要查察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