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18天 宜蘭選情最前線

選戰倒數18天 宜蘭選情最前線 | 華視新聞

郭鎧 游美成 報導  / 宜蘭縣

  接下來我們要前進宜蘭縣,來看看這裡的選情,這屆宜蘭縣各黨得票率,分別是,國民黨呂國華47.18%、民進黨劉守成50.88%,宜蘭選舉人總數41萬人各黨候選人分別是民進黨陳定南、國民黨呂國華,還有無黨籍的謝李靜宜。老縣長陳定南回鍋參選,能不能保住宜蘭綠色執政二十四年的香火,決戰鄉土,來看宜蘭縣!

  熟悉的身影,脫下中央部會首長筆挺西裝,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這回換上選舉背心,休閒褲,一早連趕六場選戰活動,看不出來,今年已經六十二歲,還是健步如飛,而且走的未免也太快了一點,這幾乎是競走比賽的速度,陳定南把媒體遠遠拋在後頭,即使頂著政務官全國知名度,還是堅持一馬當先,就連接受媒體訪問,也是一貫的謹慎,再謹慎。背景角度都要仔細斟酌,這就是陳定南,距離上次參選宜蘭縣長,已經二十四年以前的事,當年連民進黨都還沒成立,這次回鍋參選,這位宜蘭經驗的創始者,老縣長不但要延續陳青天魄力,更要喚起縣民的記憶。

  高喊凍蒜,眼睛還不時注意,貼在胸前的號次,掉了可就不好囉,看看手錶趕著下一場,陳青天回鄉再做父母官,最大的挑戰,就是這位,國民黨籍,呂國華。不像陳定南,拚了命的趕場,呂國華兩屆宜蘭市長,與基層已經相當熟悉,與民眾吃飯喝酒博感情,家常便飯,不過面對陳定南來勢洶洶度,呂國華坦承,一場硬仗,無法避免。喉嚨早就沙啞,要靠這瓶彭大海,才能勉強發聲,四十九歲的呂國華,對上六十二歲的陳定南,一個是傳統地方首長,另一個是老縣長外加曾經是支持度最高政務官,兩強相爭不但是藍綠對決,綠色執政標竿宜蘭縣,會不會就此換手,就看年底這場選戰。(郭鎧 游美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