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六縣市明初選精銳盡出擺不平

綠營六縣市明初選精銳盡出擺不平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方起年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寶位之爭,來的更快的是年底的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即將在明天,進行選黨內初選與民調。由於參選人都是辭官參選,像是前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以及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到底誰會勝出代表民進黨,引人關注。還有一天,民進黨就要進行黨內初選,在台中縣黨部外,表態參選的前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和立委林豐喜的旗幟,將整個選務處外的小公園,插著滿滿滿,較勁意味濃。

  林豐喜信心滿滿,覺得自己有把握,打敗辭官參選的邱太三。年底就要選縣市長了,不少超人氣的政治明星通通決定投入選戰,因為黨內橋不定,只好用初選以示公平。六大縣市,包括宜蘭縣,前體委會主委林德福和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將要捉對廝殺。新竹市,縣議員鄭貴元和交通大學教授劉俊秀。台中縣,立委林豐喜和前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的競爭,讓選情更加激烈。南投縣,則是立委蔡煌瑯,和現任父母官林宗男要一教高下。雲林縣的選情也很緊繃,都是前立委的蘇治芬和林國華,都在積極運作。另外,嘉義市的現任市長陳麗貞有意連任,卻半路殺出個程咬金,臺大教授李鴻禧兒子李俊悒,也積極部署,誓言參選到底。究竟,這些人誰會代表民進黨搶攻泛綠縣市長的版圖,明天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