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光碟再起 引爆政壇口水戰

非常光碟再起  引爆政壇口水戰 | 華視新聞

彭仁鐸 李奕賢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非常光碟事件,到底是涉嫌違反選罷法?還是應該受到言論自由保護?呂副總統上午表示,非常光碟應該受到言論自由的保障,政治人物的操守本來就該受到民眾的監督,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則說,言論自由應該是以不妨礙別人為前題,這樣的風氣不該被鼓勵!

非常光碟的製作人林一方,昨天按鈴控告桃園縣警方非法搜索、扣押光碟的母帶,同樣是桃園的老縣長,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非常光碟的內容,談論的是公領域議題,應該給予表達的空間;馬英九則是無法認同,非常光碟是屬於言論自由的範圍,他說這樣的作法,不該被保障。不過也有法界人士認為,非常光碟還沒有選罷法規定散佈的事實,所以恐怕還無法認定林一方有影響選情的企圖。

目前整個案子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看來非常光碟到底是言論自由的一種?還是違反選罷法?最後也只能交由法官來定奪。(彭仁鐸 李奕賢 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