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選情熱 團結綠軍對分裂藍軍

基隆選情熱 團結綠軍對分裂藍軍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接下來我們要前進基隆市,來看看這裡的選情,這屆基隆市各黨得票率,分別是,國民黨許財利58.09%,民進黨李進勇41.91%,基隆【選舉人】總數29萬人,下一屆基隆市各黨候選人分別是爭取連任的國民黨許財利爭,親民黨劉文雄,藍營相爭,還有台聯黨的【陳建銘】,許財利能不能連任成功?今天決戰鄉土,前進基隆市。

  要不是今年的金馬獎在基隆奔騰,吸引大家的目光,也許外地人對於基隆的印象就只是廟口香噴噴的鼎邊錯,紅燒豬腳,其他基隆還能玩甚麼,一下子來真想不起來基隆觀光建設這四年有甚麼進步,成了現任市長許財利爭取連任最常被質疑的地方,儘管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不只一次來到基隆為許財利站台,許財利文宣廣告打著和馬英九互稱馬力兄弟,馬力夠不夠,許財利對對手批評相當不服氣。許財利要基隆民眾再給他一任,成績就會更好,但親民黨候選人劉文雄顯得等不下去。許財利為國民黨拿回執政權,自己待在立法院,現在劉文雄不想再當老二。主打許財利健康不佳,只是這一爭,註定泛藍要走上分裂的不歸路,只是親民黨黨內目前士氣低迷,怎麼衝得過馬英九超人氣,藍軍就是藍軍,聲聲呼喚,劉文雄自己也明白,整合不成,這場仗很難打。

  而泛綠陣營呢隨著民進黨的王拓戲劇化地退出,台聯的陳建銘代表出征,卻又是另一場苦戰,雖然請來重量級助選員前總統李登輝御駕親征。但光吸深綠色的票怎麼夠。副總統呂秀蓮也來了,幫著掃街拜票。要所有綠色選民不要大小眼,但是看看八年前國民黨提名劉文雄參選市長,同為國民黨的許財利違紀參選,泛藍分裂,民進黨的李進勇坐收漁翁之利,但今年,同樣鷸蚌相爭,陳建銘能一樣幸運嗎?

  李進勇是從平民律師在基隆服務,還當選兩屆基隆立委,但陳建銘卻是年初來到基隆,空降部隊如何拿下信任票。反過來要基隆市民求新求變,搶攻民進黨票源成了頭號目標,也考驗著人不親土親的魔咒,陳建銘如何打破。(黃敏惠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