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強鼎立 南投選情緊繃

三強鼎立 南投選情緊繃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史恩銘 黃炫瑞 報導  / 南投縣

  這一屆南投縣長選舉結果,原隸屬民進黨的林宗男36.79%,親民黨陳振盛24.51%。總選舉人數三十九萬人。下一屆,林宗男爭取連任,卻沒被提名,乾脆脫黨參選,衝擊到黨提名人蔡煌瑯,國民黨則是推出李朝卿,今天決戰鄉土,前進南投縣。

  在造勢場合上,阿扁總統不斷高舉蔡煌瑯的手,要大家看清楚蔡煌瑯才是泛綠推出的候選人。打著良好形象,蔡煌瑯頭上戴著花圈,到處掃街拜票,挾帶著高人氣。不過對手卻發黑函攻擊,讓他氣的帶隊抗議。會大動作反彈,是因為對手李朝卿為現任南投市長,不僅掌握最大票倉,還是泛藍唯一推出的候選人。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多次下來南下幫李朝卿加持,李朝卿檯面上笑得燦爛,私底下選戰卻是打的完全不輕鬆,因為另一位對手林宗男從民進黨脫黨參選,一口氣瓜分泛綠及泛藍選票,不少藍綠的大老,都為他站台。

  林宗男因為現任縣長的優勢,擁有基本穩固票源,造勢場合上,人氣也是旺到不行,不過在阿扁喊出棄保效應後,他的太太一度情緒激動,和蔡煌瑯的支持者發生肢體衝突。南投選情充滿肢體衝突及黑函攻擊,民進黨最後主打棄保,企圖不讓已經執政八年的南投縣,從綠地變成藍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