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鎮長涉圍標收回扣 檢調搜索

鶯歌鎮長涉圍標收回扣 檢調搜索 | 華視新聞

李奕賢 黃裕發 報導  / 新北市

  檢調偵辦鶯歌鎮長蘇有仁涉及排水工程圍標收授回扣,不法獲利可能超過好幾千萬,下午檢調兵分十路搜索鶯歌鎮公所,帶走蘇有仁及許多物證,正漏夜偵訊。

  台北縣鶯歌鎮長蘇有仁傳出涉嫌圍標,用規格標的方式圖利特定廠商,再提高招標金額,收取兩成的回扣。今天由板橋地檢署簡美慧檢察官帶隊,拘提蘇有仁本人在內的十多人,並前往鎮公所和他太太所經營的瓷磚工廠等地方搜查。

  蘇有仁被指控涉及鶯歌排水改善工程等弊案,而且還指定廠商必須使用他太太工廠所生產的瓷磚當建材。因為蘇有仁的太太是經營瓷磚工廠,所以他平時和許多建商都有往來,而身為鎮長的他,又負責多項鶯歌的公共工程發包作業,這層關係讓整個案情又更加複雜。

  不過在鶯歌的公營單位和公共建設中,可以看見許多類似他太太工廠所生產的建材,所以檢察官也帶回相關的証物,並將他帶回縣調站,作進一步的釐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