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攻夾 挑戰馬英九地位

內外攻夾 挑戰馬英九地位 | 華視新聞

彭仁鐸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大勝,也確認了馬英九泛藍共主的地位,只是選後親民黨立刻拋出合併議題,黨內王馬關係從黨主席選舉之後,也始終沒有獲得疏通,內外夾攻,讓馬英九雖然有著民意支持,但黨內權力地位卻一再受到挑戰。

  馬英九登高一呼,讓國民黨大獲全勝,連行政院長謝長廷,都不得不稱讚兩句。用現象形容,顯示馬英九泛藍共主的地位已經逐漸穩固,只是風光背後,卻是暗潮洶湧。

  親民黨在選後一周拋出合併議題,馬英九大方接受,只是要合併,談何容易,地方派系談不攏,基隆許財利只是冰山一角,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如果真的回到國民黨,位置怎麼擺,更是難題。

每次談到馬宋關係,馬英九總是微笑以對,只是不可諱言,宋楚瑜未來的決定,將會牽動國民黨的權力平衡,而還有一件事,讓馬英九要費心處理,就是王金平。王馬在黨主席競選路上結下的心結,始終沒有打開,王金平也成為泛綠極力拉攏的對象,每次閣揆要換人,王金平總是傳聞人選之一。雖然堅持不當國民黨第一副主席,但是身為國會龍頭,王金平總能主導議題,搶攻媒體版面,會不會和宋楚瑜裡應外合,王馬宋三人之間的微妙關係,也成為馬英九坐上泛藍共主後的最大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