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失利 親民立委加速出走潮

選戰失利 親民立委加速出走潮 | 華視新聞

吳屏珊 許翔 詹維耕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三合一選舉,再一次凸顯親民黨泡沫化的危機,選後已經有親民黨立委醞釀出走,這也是繼去年立委選後,第二波出走潮,立委劉文雄形容此刻的親民黨,就像衛生紙,用完就丟,政治評論家更分析,2007立委選舉,單一選區兩票制,小黨更沒有舞台,親民黨勢將加速泡沫化。

  親民黨泡沫化了嗎?三合一選後,他們都被點名,準備帶槍投靠國民黨,三合一選後,聲勢高張的國民黨,像是大磁鐵,至少七位親民黨立委,醞釀帶槍投靠,引爆立委選後第二波出走潮,立委劉文雄一語道破親民黨的無奈。

  宋楚瑜的籌碼愈來愈少,不只手下立委,醞釀下一波出走,他的時間,也越來越急迫。政治觀察家警告,接下來的2007立委選舉,單一選區兩票制,正是親民黨去留的嚴峻考驗。親民黨成立短短五年,從全國第三大黨,快速泡沫化,宋馬合不合,早就不是關鍵,親民黨怎麼救亡圖存,宋楚瑜正陷入長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