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委員綠五藍八 藍搶主委機會高

NCC委員綠五藍八  藍搶主委機會高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郭怡岑 高鴻銘 陳苗生 報導  / 台北市

  歷經三天的審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十三位委員的名單昨晚公佈,其中泛藍提名的八席全上,泛綠陣營只拿到五席,在泛藍居主導地位的情形下,未來NCC主委由泛藍委員出線的機率很高。

  歷經三輪記名投票,十三名NCC委員名單在星期天晚間出爐,未來將由立法院通過人事同意權後正式任命。十三個委員當中,泛藍提名八席全上,包括劉幼琍、李祖源、吳忠吉、劉宗德、林東泰、蘇永欽、林一平、劉孔中。而泛綠陣營加上行政院推薦共提名九位,最後只拿下五席,包含呂忠津、謝進男、石世豪、陳銘憲、翁秀琪。

  藍八綠五的結果外界解讀是政治角力大戰,新科上榜委員名單的政大新聞系教授翁秀琪怎麼看待?不要意識型態領導專業,但是誰來擔任主委領軍NCC捍衛監督者的角色,呼聲很高的翁秀琪願意角逐嗎?翁秀琪連忙說不,同樣被點名熱門人選還有政大教授蘇永欽。不管誰帶頭,少了推動立法和政策的權力,路勢必難走,大家更要檢視的是,即使審查委員過程有藍綠,未來執法能否無顏色。

  泛藍在NCC佔絕大多數的優勢,一旦任命,首先面對的是NCC委員會的主委及副主委人選產生,將由十三位委員當中產生,的機率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