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宋會達四共識 馬英九很滿意

馬宋會達四共識 馬英九很滿意 | 華視新聞

彭仁鐸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馬宋會落幕,對於外界關注的合併問題,國親雙方礙於法令問題,沒有太大的實質進展,因此有人形容,馬宋會後,馬英九宋楚瑜兩人像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不過馬英九表示,第一次會面有這樣的成果,已經很滿意。

  親民黨如果有人想要在合併前帶槍投靠,國民黨雖然不會主動接觸,但是也不會反對。馬宋會後,國親雙方確立先合作不合併的大方向,卻引來外界原地踏步的質疑,特別是國親立委在立法院早已合作,有沒有實質進展,馬英九這樣解釋。馬英九滿意這樣的結果,還說合併問題要等到政黨法通過之後,才有可能解決,至少雙方還有誠意,不過聽到有親民黨的立委急著帶槍投靠,馬英九說,國民黨不主動接洽,但是張開雙手歡迎。

  面對親民黨出走潮,馬英九強調宋楚瑜能夠諒解,等於將壓力轉到親民黨身上,馬宋過招,高來高去,只是兩位黨主席好不容易碰面,除了留下握手的畫面,到底還有多少實質進展,恐怕是所有民眾心中共同的疑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