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副請辭風暴 總統聲明忙澄清

呂副請辭風暴  總統聲明忙澄清 | 華視新聞

吳秀美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呂副總統昨天閃電請辭民進黨代理主席,晚間陳水扁總統首度打破沈默,用新聞稿方式發出聲明,表示呂副總要辭代理主席這件事,他事先完全不知情,至於扁呂關係是不是因此而生變,總統說他是對事不對人,希望外界不要多加揣測。

  副總統呂秀蓮閃電辭去民進黨代理主席,陳水扁總統怎麼看?晚間總統府發出新聞稿,陳水扁總統一開始就表明,呂副總統是否要代理民進黨主席這件事,他事先完全不知情,也無從表示意見,對於外界說,代理主席的運作都是出乎陳總統的意思,甚至是說要幫他看守民進黨的說法,都不是事實。

  另外陳總統也提到,12/7號副總統確實有跟他提及,被推舉為代理主席這件事,不過因為沒有得到陳總統的回復電話,顯見總統反對之意,所以副總統在12/8號就擬定要跟中常委請辭,當晚陳總統就批示,告知此事他沒有意見,要副總統自己做決定,自行負責,無庸報告。

  事隔五天,呂副總統辭呈,送到總統府,總統還是批示,關心黨務,但不介入,因此退還辭呈影本。所以這期間對於外界傳言,代理黨主席的紛擾,是出自於總統的看法,跟意志的延伸,根本不是事實,而陳總統也以對事不對人來澄清,扁呂關係是否生變,最後陳總統也提到,這是他在大選過後,真的深思熟慮做出的結果,希望講明立場之後,平息外界紛擾,然後專心國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