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續任代主席 中常會還原

呂續任代主席 中常會還原 | 華視新聞

吳屏珊 夏德桔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我們也要來看看,昨天這場被形容是高潮迭起的民進黨中常會,副總統呂秀蓮,如何從堅定請辭,最後又被慰留,當中轉折,我們為您還原現場!帶著笑容,黨內高層跟在身後,一身火紅的副總統呂秀蓮,顯得格外醒目。而她也的確是民進黨中常會上的最佳女主角。

  會前說堅持請辭,會後第二天,呂副總統卻說留任黨主席,是為了要平息這場風暴。說不留,卻又留,中常會上這兩個半小時發生了什麼事?擁呂派的中常委蔡同榮說,會議上,呂副總統敘述這些日子的委屈,說著說著哭了,連周清玉都陪著掉眼淚。

  周清玉否認呂副總統留任是串連運作的結果﹔不過擁呂派中常委發言建議呂秀蓮留任,連原本要提案趙永清接任的話都沒說,在沒人敢發言反對的情況下,呂秀蓮就這麼接受慰留。以風風雨雨來形容,但風雨真的過去了嗎?在黨中央希望團結的要求下,表面上風暴似乎平息,但接下來的黨主席補選,另一場角力,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