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黨政改革 總統重整旗鼓

選後黨政改革 總統重整旗鼓 | 華視新聞

賴淑惠 許翔 報導  / 台北市

  選後陳總統首次公開行程!並沒有多談選後心情,只是民進黨內面臨權力重整,內閣人事又將大幅改組,如何擺平民進黨內的派系之爭,挽回民眾信心,陳總統恐怕還需要時間,好好想一想。

  選後首次公開行程,陳總統臉色凝重,面對媒體,不願發言,沉重心情,全寫在臉上。選戰失利,重創蘇謝,陳總統少了黨、政左右手,民進黨接班梯隊大亂,只剩沒有捲入敗選風暴的呂秀蓮、游錫堃,意外有了權力重整的機會。

  中常會上,呂秀蓮獲推代理黨主席,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坤、主流聯盟蔡同榮、正義連線的林重謨,新潮流力挺的羅文嘉,都傳出有意角逐黨主席位置,一時之間,民進黨內的派系之爭,浮上檯面!黨主席之爭,牽動民進黨內的接班卡位戰,朝小野大,誰來組閣,則牽動藍綠在國會的互動關係。

  打破藍綠界線,陳總統著眼王金平的政通人和,以化解朝野僵局,只是黨內派系雜音不斷,黨外泛藍砲聲隆隆,三合一選戰敗選,陳總統也面臨政治生涯最大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