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揆角逐者眾 謝揆動向受矚

黨揆角逐者眾 謝揆動向受矚 | 華視新聞

彭仁鐸 鄭仁宗 何家俊 金愛蓮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改選,到底有誰要出馬角逐?除了已經辭官參選的總統府游秘書長,現在外界都在觀望,行政院長謝長廷會不會也出馬角逐,謝長廷本人今天被問到這個問題,沒有否認,還說話不要說太多,免得影響別人。

  副總統呂秀蓮表明不選黨主席,反倒是還沒表態的行政院長謝長廷,當被問到會不會趕在登記截止前表態競選,謝長廷的回答耐人尋味。幕僚跳出來澄清,不過謝院長的話,到底是說給誰聽,看看抬面上已經表態的人選,辭去總統府秘書長參選的游秘書長,似乎是黨魁保衛戰上最大勁敵,謝長廷有沒有可能,與呂秀蓮合作,來個呂謝同盟。

  駁斥外界傳聞,謝長廷說,不要為了一個官位爭得你死我活,不過總統前一天才說重建清廉執政,要從內閣改組做起,是不是意味著原本的合解共生內閣即將走入歷史。不願捲入黨主席鬥爭的暴風圈,謝長廷退一步,靜待扁謝關係沉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