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表選黨魁? 林義雄再投震撼彈

領表選黨魁? 林義雄再投震撼彈 | 華視新聞

劉怡君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補選,有一位引發外界關注的人昨天去領表,就是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的助理。是林義雄要參選嗎?他不是昨天才以公開信發表,曾經當過黨主席的人不該參選嗎?有立委認為他是幫別人領表。到底林義雄是否要回鍋參選?如果真要參選,勢必對已經登記的蔡同榮、蔡啟芳、還有游錫昆造成影響,這場民進黨黨魁之爭,大家都在看。

  搶當民進黨大當家,不到一個多星期,各路人馬浮出台面。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到底有沒有要參選,大家都在猜。因為週五才發表公開信,呼籲「曾正副總統、行政院長、和黨主席的人,不適合參加這次黨主席補選。」但不到一天,林前主席卻派助理到黨部領表,是否要親自披掛上陣、回鍋參選?這樣的舉動,攪亂了綠營黨內的一池春水。大家都在議論紛紛之際,積極角逐黨魁寶座的立委蔡同榮,近日早已開始頻頻走訪基層,對林前主席的做法,態度輕鬆。

  而辭去總統府秘書長的游錫琨,週日上午也正式宣布參選黨魁。三寶之一的蔡啟方,參選黨主席的心意更堅定,雖然還在籌保證金,但是他說,選主席,黨員各各有資格。繼呂秀連副總統表態不參選黨主席後,林義雄領表的舉動,是否又意味有意回鍋參選?就外人來看,這次的民進黨主席之爭,可以說是高潮迭起、劇情張力十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