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魁補選候選人勤拜訪

民進黨魁補選候選人勤拜訪 | 華視新聞

郭怡岑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聖誕節前夕,游錫坤,翁金珠及蔡同榮三位民進黨黨主席補選的候選人,紛紛下鄉拜會基層黨員,三人使勁全力拔樁固樁,一場搶票大戰激烈展開。

  民進黨的黨員約四十多萬人,不過真正有投票權的只有二十三萬三千七百人,其中七成為派系直接掌控,人頭黨員的豢養方式大致上分為三種,派系直接掌控,平時扣押黨政,等選舉時才發放黨證並下令支持特定候選人;另一種是地方山頭豢養,這種方式較為人詬病,在選舉時,一票多賣,藉機賺取四、五倍利潤;最後則是個人豢養人頭黨員,規模大的還有可能參與高層決策。

  根據各派系所掌控的黨員票數來看,以陳勝宏等人成立的綠色連線擁有的黨員約七萬多票,再來是正義連線六萬票,新潮流系為四萬多票,福利國則掌握兩萬多票。由派系背景來看,蔡同榮有福利國相挺,翁金珠有林義雄支持約三成自主性黨員做後盾,游錫坤在外界普遍認為陳總統嫡系的正義連線相挺,而新潮流系對於支持對象還沒有表態,綠色連線的黨員更是成為勝負的多數關鍵。民進黨黨主席選舉三強鼎立,派系操控人頭黨員的問題浮上檯面,讓這場選舉增添許多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