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魁誰勝出 新系成關鍵

黨魁誰勝出  新系成關鍵 | 華視新聞

郭怡岑 游美成 楊茜雯 陳苗生 報導  / 台北市

  前彰化縣長翁金珠最後一刻投入民進黨黨主席補選,形成三強鼎立,新潮流系未來會支持誰成為勝選的關鍵之一,面對複雜的黨主席選情,立委高志鵬認為選前恐怕會出現棄保效應。在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勸說下,翁金珠投入明年初的民進黨黨主席補選,翁金珠來勢洶洶,讓力挺蔡同榮的福利國連線立委,承認翁金珠是可敬的對手。

  翁金珠突然退出派系投入選戰,為黨主席選情掀波瀾,也打亂新潮流系原先的佈局,是不是支持昔日新系同志,李文忠四兩撥千金不願多談。以目前三強鼎立的局面來看,蔡同榮有福利國連線力挺,游錫(方方土)有正義連線及蘇貞昌人馬暗中相助,翁金珠現在沒有派系奧援,不過卻有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力挺,在黨內派系各擁其主的情形下,還沒有決定支持對象的新潮流系,成為候選人爭取的對象。

  民進黨預估這次大約有八九萬人投票,只要能拿下四萬票就有機會獲勝,不過在三選一的激烈競爭下,立委高志鵬認為棄保效應最後會發酵。民進黨黨主席補選,空前激烈,讓這場黨魁寶座之爭, 增添許多不可預期的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