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元旦文告 政院全力相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發表元旦文告,宣示兩岸經貿將朝向積極管理,行政院長謝長廷也強調,把中國當成天堂,是錯誤的!他也召集閣員開會,提出六大具體施政重點,要以具體行動,拼政績。

  在總統發表元旦文告後第一時間,行政院長謝長廷召集部會首長,提出六大具體行動,呼應總統元旦文告,首先是兩岸政策積極管理,謝長廷也說,中國不是天堂。具體管理辦法,經濟部長何美玥也向業者喊話,除非提出具體佈局策略,否則不能貿然開放投資中國。

  綜觀行政院提出的六大具體共識,包含:第一、爭取民眾支持,爭取軍購過關;第二、推動敏感科技保護法,中國觀光客來台,中資來台,兩岸貨幣清算機制,落實兩岸經貿積極管理;三、提出國民年金法,縮短貧富差距;四、推動不當黨產條例,完成立法;五、推動成立法務部廉政局,建立清廉執政機制;六、建立改善治安目標,獎懲制度;反毒將是改善治安的重點。

  行政院長謝長廷第一時間,前往官邸向陳總統報告,要以具體行動展現府院改革同步的決心。陳水扁總統發表元旦文告,宣示兩岸經貿將朝向積極管理,行政院長謝長廷也強調,把中國當成天堂,是錯誤的!他也召集閣員開會,提出六大具體施政重點,要以具體行動拼政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