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器官衰竭 汪道涵病逝

郭鎧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海協會會長汪道涵上午七點因為胰臟癌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在上海,享年90歲。汪道涵晚年致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已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曾有兩次辜汪會談歷史性任務。聽到汪道涵過世消息,海基會董事長張俊雄立刻表達哀悼之意,表示願意親自到上海,送汪老最後一程。

  這是1993年辜汪首次會談歷史性的一刻。飽受胰臟癌病魔之苦,海協會會長汪道涵於24號清晨7點15分,病逝上海瑞金醫院,享年90歲。回顧汪老一生:1915年生於安徽嘉山,23歲(1938)加入共產黨,1980任職上海市委書記;一年後(1981)就任上海市長,達到事業最高峰。退休後,汪老在1991年復出執掌海協會,成為創會會長,成功完成兩次辜汪會談歷史性任務。擔任會長至今已經有14年之久。我方海基會接到消息,立刻表示沉痛哀悼之意。

  海基會高度肯定汪道涵對兩岸交流作出重大貢獻。張俊雄更進一步表達,願意親自到上海弔唁。陸委會堅持還是必須透過協商,才能決定最後的弔唁人選。在目前兩岸官方交流持續停滯狀態下,張俊雄以半官方身分到上海弔唁汪老,的確對兩岸互動有正面意義。只是汪老的辭世,也代表兩岸關係重量級人物正式走入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