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菸害防治法無盟點頭簽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癮君子都相當關切的菸害防治法,今天再次進行朝野協商,原本對於室內全面禁菸持反對意見的無盟,終於點頭簽字,但國民黨卻對草案第四條,誰來管錢的問題很有意見,協商了一整天,能不能交付二、三讀,還是個問號,不過反菸團體董氏基金會代表孫越、陳淑麗和菸商代表,在場外爆發口角衝突。

  一邊是反菸團體,董氏基金會的終身義工,孫越和陳淑麗,一邊是菸商代表,菸酒工會的成員,雙方為了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在立法院吵個沒完,因為草案規定,室內公共場所,要全面禁煙,這關係許多人的權益,各黨立委再度關起大門,進行朝野協商,而積極促成草案通過的董氏基金會,一直守在門外,一看到立委,千拜託萬拜託。

  經過一小時的協商,有了初步結論聽到這個消息,董氏基金會喜出望外,因為連原本不簽字的無黨聯盟,都爽快點頭,但國民黨這邊,卻出現反對聲音。蔡正元認為不該讓衛生署管這麼一大筆錢,所以就算已經進行朝野協商,國民黨還是不同意,這讓反菸團體的心情,一下子又跌入股底,攸關癮君子權益和菸商利益的草案,能不能過關,朝野還有一番角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