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持續影響台股大跌173點

美股重挫持續影響台股大跌173點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王曉華 報導  / 台北市

  上星期五才跌破半年線的台北股市,持續受到美股重挫的影響,今天開低走低,年線關卡失守,大跌了173點,創下今年的最新低,最後收在5715點,跌破5800點關卡。

  對於股市近來盛傳禿鷹集團運作,放出利空消息影響股市,立委痛批主管單位,完全狀況外一片綠油油的大盤,看得投資人心驚膽跳,因為上星期已經跌破半年線,想不到利空消息之下,今天包括傳產股、電子類晶圓雙雄都開低跌停,在無力撐盤的情況下,台北股市一開盤就下挫78點,盤中甚至跌破年線,下殺了138點,成為5749點,五千八點關卡失守。

  分析師認為,除了國際股市的影響外,國內35號公報以及禿應集團的消息也不無影響,上午也成為立院質詢焦點立委批評主管單位根本督導不周,放任禿鷹集團不法炒作跟內線交易,立委更質疑主管機關調查聯電不利。金管會已經要求聯電,最快星期三就要就要把相關的調查報告送出,還會再一次約談聯電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