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害防治法退回 反菸團體忙請託

吳屏珊 楊茜雯 許翔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原本預定今天可望進入院會三讀的菸害防治法草案,確定退回衛環委員會,今天立院朝野協商完全不談菸害防制法該怎麼修正,場外反菸團體則是積極奔走,只是不管怎麼懇託,各黨立委們各有立場,菸害防治法這個會期要過關,恐怕是難上加難。

  拜託再拜託,反菸團體代表陳淑麗,來來回回穿梭立法院,只是不論她怎麼溝通請託,無盟立委陳進丁,對朝野協商的菸害防制法,說不簽就是不簽。挾著民意壓力為理由,不只無黨聯盟內部出現雜音,親民黨立委鍾紹和,也在黨內獨排眾議,反對刪除健康捐給衛生署管理的第四條條文。

  國民黨不願多談,只說第四條有爭議,事實上反菸團體對第四條以外的條文,更有意見,先前因為吸菸被投訴的民進黨黨鞭柯建銘,更是低調回應。

  國民黨、親民黨和無盟內部,都有不同聲浪,草案再度退回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立委們各有立場,反菸團體單打獨鬥,恐怕菸害防治法在這個會期,三讀的勝算,近乎渺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