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文堅不辭 連馬家族互槓

鄭麗文堅不辭 連馬家族互槓 | 華視新聞

賴淑惠 許翔 彭仁鐸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政媒兩棲的國民黨文傳會主委鄭麗文,在黨主席馬英九的背書下,確定不會辭去主委位置,就連電台主持工作也只是「不排除年後辭去」,連日來不斷砲轟的馬系立委吳育昇態度轉變,尊重鄭麗文決定。

  外界解讀,連馬心結難解,鄭麗文事件,只是馬家軍卯上連家班導火線。連家班槓上馬家軍,吳育昇封口,鄭麗文不但黨職不辭了,電台主持也暫時不動,政媒兩棲,鄭麗文的爭議這麼多,馬英九卻還跳出來力挺,怎麼回事?

  2004年選戰過後,靠向藍營的鄭麗文,一向被視為連戰人馬,而連馬從黨主席選舉,連戰票投王金平開始,種下心結,在王金平組閣議題上,連戰更指示馬英九,應該尊重王金平,至於目前國民黨內一級黨務主管,包括文傳會主委鄭麗文、組發會主委廖風德、行管會主委張哲琛,都是連戰時代的班底,連馬關係這麼緊張,馬英九當然不敢大意。

  連馬隔空交戰,鄭麗文小勝一回合,只是國民黨高層暗潮洶湧的角力戰,恐怕還有一番龍爭虎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